close

副作用實在是最難調查的,因為不是學醫的,也不知怎麼查?可能查到也看不懂,只好詢問自己信任的醫師,尤其是反對施打的。黃瑽寧醫師說,最大的副作用是心理的層面,怕孩子自悲於長不高這件事,因為每天面對打針這件事,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可怕的事。其實最後孩子們的最終身高是一樣的,只是提早讓他長罷了,這樣反而給他壓力,甚至讓孩子覺得自悲,甚至覺得長不高,是自己的過錯。
這番話,真的很有道理!我是如此的在意孩子的心靈層面的媽媽,我實在不能捨本逐末,因小失大。
其他我所擔心的影響她自體的內分泌系統等等副作用,黃醫師告訴我,倒不用擔心,生長激素其實非常安全。
因為現在的食物實在太難避免補充到雌激素,孩子的生理期若正常時間到來,國一,那小二到國一預計的身高,可以計算出來,約在145~155cm,當然如果因為吃太多雞肉,山藥等等,提早進入生理期,就更矮了。
這數據當然是蘇本華醫師算給我的,黃醫師不贊同施打,覺得最終身高不會因為施打而有不同,對於這些數據,只讓我接受去面對就好。
然後我請教了朋友們的意見,May說,能長高當然要打,等時間來不及時,亂打針亂投醫的,大有人在,現在既是醫師開的處方,至少安全,如果負擔得起,幹嘛不try, 免得日後後悔。
並不是只為了她的身高不夠擔心,也是怕因為先天的確生長激素分泌不足,因為未能適時補充,而錯過該補充的黃金期,比採購虛榮的包包,項鍊等等費用,這個每個月一萬多元的自費針劑,其實更加值得。
既然預算允許,生理上的副作用也沒什麼重大的,只剩下心理上的。我盡量的不去傷害到她的自尊心,小心奕奕地進行,我相信,建立她的自信心和健康的心態,最關鍵的就是我這個母親怎麼做。
打針的時間讓她玩iPad, 哥哥羨慕的說也要打針,於是,一開始這點,讓妹妹覺得打針也不錯。
再來,就是不再指責她沒吃飯長不高,不運動長不高,用鼓勵的方式,說:"哇!妹妹長高了耶!因為喜歡吃牛肉""加油!這樣跑步愈跑愈快了,很多人都比不上妳囉!"
少提長高這件事,讓一切自然而然的在生活中。
配合打針的效果,最近妹妹真的長高些了,那天May告訴我,她在學校看到妹妹,就說:"哇!妳長高很多耶!"妹妹馬上抬頭挺胸,很得意的走路有風的樣子,很是可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er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